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学生参加全国献血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6-06-16 编辑:郭文凯 胡梦佳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4日2026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50名同学报名参加现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与献血同学亲切交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哲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胡亚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界代表出席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亲临现场,与献血同学亲切交谈,对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同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完成登记、体检、初筛等环节,纷纷挽袖献血。不少同学表示,作为医学生,更能体会血液对于临床救治的重要意义,能在世界献血者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比光荣。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青春热血守护生命希望

活动现场

三年来,校团委联合武汉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系列活动,每学期固定举办2场专场活动,累计参与献血师生超370人次,献血总量突破10.4万毫升书写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