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6月14日,2026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举行。学校50名同学报名参加现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与献血同学亲切交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哲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胡亚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界代表出席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亲临现场,与献血同学亲切交谈,对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完成登记、体检、初筛等环节,纷纷挽袖献血。不少同学表示,作为医学生,更能体会血液对于临床救治的重要意义,能在世界献血者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比光荣。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青春热血守护生命希望。

活动现场
三年来,校团委联合武汉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系列活动,每学期固定举办2场专场活动,累计参与献血师生超370人次,献血总量突破10.4万毫升,书写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